我磕的cp百年好合

学业繁忙,会更得很慢

【双聂】好孩子系统

浅浅诈个尸

纯糖无刀,元旦贺文,也是大哥生贺,祝看文的宝贝新的一年平安喜乐,如意顺遂;同时也祝大哥生日快乐(大哥快给我亲一口( ˘ ³˘)♡)

聂怀桑揉了揉眼睛,从床上的一堆话本里坐起。

嗯,不对劲,天怎么刚刚亮,我昨天不是看话本看到半夜才睡的吗?

“今天是阳光明媚的一天,聂怀桑起了个大早。”

聂怀桑:“?什么鬼?”

“身为家族的优秀子弟,清河聂氏宗主认可的好孩子(聂明玦:?),现在就应该刻苦练习刀法,是时候去校场看看了!”

聂怀桑一脸懵地听完这一段像哄小屁孩一样的话后,身体不受控制地走向校场。

“等等啊,衣服没穿完呢,卧槽,我的鞋!”

于是乎,清河聂氏门生看见了十几年都没看见过的奇景——二公子大清早衣衫不整地往校场跑。

新门生在怀疑二公子他是不是转性了,老门生在想:“二公子又是一时兴起想去校场调戏宗主了吗?”

这就不得不提到从前,聂明玦在校场指导门生练刀,连着打趴了数人,二公子不仅不劝几句,还在一旁叫好。本来聂明玦也想把他提溜过来操练一顿,手还没碰到呢,二公子就咿咿呀呀地叫着“非礼啊”之类的话,然后他又突然凑上前去,吧唧就是一嘴,笑嘻嘻地道:“可是大哥真的太帅了,我就愿意给你非礼。”趁着大伙儿都愣神的时候,他脚底抹油,溜了。

那天,宗主的怒吼又双叒叕响彻了整个不净世。

咳咳扯远了,话说聂怀桑一路疾跑至校场,正巧碰见聂明玦在练刀。

聂明玦见着了聂怀桑,略显讶异:“这是转性了?”

一旁那个不知道是什么的若智玩意儿还配了段文字说明:“当然!作为好孩子,聂怀桑必然是要刻苦练习的,可是,你真的提得动刀吗?”

聂怀桑:“喂喂,怎么还人身攻击呢?”

“作为一个好孩子,遇到不会的问题,当然要向老师请教,眼前不就是现成的吗?”

见聂怀桑不说话,聂明玦刚想开口,就被他打断,聂怀桑真挚地拉起聂明玦的手,目光灼灼地盯着聂明玦:“哥,我要好好练刀,你可以亲手教我吗?”

聂明玦微微垂下眼帘,避开聂怀桑灼热的目光,还是道:“自然,我哪次不是亲手教的你。”

那个玩意儿鼓励道:“聂怀桑,加油!”

聂明玦这才注意到聂怀桑衣衫不整的,于是便把外袍披在他身上:“这种天气怎么能穿这么少?”

聂怀桑指了指旁边的披风:“大哥,我想要那个。”

聂明玦今天难得没有拒绝:“等你练完刀我叫人送一件去你那儿。”

那个玩意补充:“这是对好孩子的奖励。”

半个时辰后

“累、累死了。”聂怀桑躺在地上,“好大哥,放我一马吧,要累死了呜呜呜。”

聂明玦不置可否,只是道:“若你今日练满一个时辰刀,我陪你去踏青。”

“真的?今天不处理宗务了?”

“嗯,我让大长老代为处理了。”

“唔,今天聂明玦老师的心情似乎格外的好,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吗?”

对了,今天变故太多,早该想起来的,聂怀桑站起来,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脑袋,今天可是大哥的生辰。

大哥过生辰向来是不大办的,比如这次,就是休息一天而已。

突然有点心疼大哥了。

“作为好孩子,自然要替老师分忧,不过聂怀桑对自己的定位有清晰的认知,他就是个菜鸟,啥也干不了。现在唯一能做的,就是好好练刀报效哥哥了。”

聂怀桑:......我收回刚刚的想法。

又是半个时辰

聂怀桑感觉身体像散架了一样,摊在地上一动也不想动,忽又想起来今日要去踏青,于是一个鲤鱼打挺——成功地失败了。

聂明玦嫌弃地把身娇体弱一推就倒的弟弟拉起来:“改日我一定好好练练你。”

聂怀桑伸手:“我走不动了,大哥背我!”

“自己走。”

“哥哥~”

“好了好了,别叫唤了。”聂明玦无奈地敲了敲聂怀桑的脑袋,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“啧啧啧,这么大的人了还要哥哥背。”那个声音阴阳怪气道,只是不知为何,声音里带着压抑不住的笑意。(没错就是我!作者的嘴角已经和太阳肩并肩了!)

聂明玦把聂怀桑背到房间里,又叫人拿了件披风给他,聂怀桑一试,披风竟和他整个人一样高!他气呼呼地把披风脱下来,转头就看见大哥看着他一脸笑意。

聂怀桑恼道:“你笑什么!”

“我哪里笑了?”玦式变脸。

聂明玦又招人来问了,那人为难地道:“宗主,不净世真没有适合二公子尺寸的披风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聂明玦又转向聂怀桑,“等会儿上街给你买一件好了。”

“聂怀桑十分后悔他为什么不早点做个好孩子,那样哥哥也变温柔了,修为也变高了,身高也见长了。”那个贱兮兮的声音又来了。

聂怀桑内心崩溃:你快别说了(〝▼皿▼)

聂怀桑深吸一口气,调整后心情:“大哥,我们今天去哪?”

“随你。”聂明玦看见聂怀桑突然亮起来的眼睛,心中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清河城中,聂明玦看着被堆满的乾坤袖,咬牙切齿道:“我就不该听你的。”

聂怀桑假装听不见:“大哥,那个花灯好看,我想要!”

“再这么下去,清河聂氏非得被你买到破产不可。”聂明玦嘴里抱怨着,转头把那花灯买了下来。

那声音倒是不怎么发话了,只是时不时发出一阵阵诡异的笑声,让聂怀桑总有一种跟人偷情被发现了的感觉。

聂怀桑听着那止不住的笑声,余光瞥到了一家店:“我前几月在这订了东西,我去拿一下。”

聂明玦看着聂怀桑拿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跑了回来:“是什么?”

聂怀桑笑而不答:“大哥一会儿就知道啦!”

聂明玦也不多问:“尽搞些神秘的。”

“好啦好啦,大哥,城西的腊梅要开了,我们快去看看。”

“你不买披风了?”

“买买买!怎么能不买?”聂怀桑径直走向一旁的一家店,“大哥给我挑一件?”

这次聂明玦挑的衣服倒是甚和聂怀桑的心——总算不是黑色的了!聂怀桑披上披风转了一圈给聂明玦看,皮肤在红色的披风映照下更显白皙,看得聂明玦有些发愣。

“好看吗?”聂怀桑笑嘻嘻地问。

“嗯,不错。”

“都是大哥挑的好。”聂怀桑高兴地蹭到聂明玦身边,懒猪他的胳膊,“我们快去城西吧。”

待二人赶到城西时,已是日薄西山。

前几日清河刚下完一场雪,在大雪的作用下,梅花的清香更是沁人心脾。聂怀桑轻轻抖落枝头的雪,又拿出那个小盒子,招呼聂明玦过来:“哥,快过来。”

聂明玦走来,略略俯身避开树枝:“什么事?”

聂怀桑打开了那个盒子,是一个华丽的发冠:“低头。”

聂明玦自觉把原先的发冠去了,低下头:“华而不实。”

“好看就行啦!”聂怀桑替聂明玦戴好发冠,拉着聂明玦坐下,“今天应该会有烟花,大哥陪我看会儿吧。”

“好。”聂明玦坐在他身旁,聂怀桑往兄长怀里钻了钻,一如幼时那般。

远处的烟花在漆黑的夜幕中炸开,化作一片片璀璨星光。

聂怀桑微微仰起头:“大哥。”

“嗯?”

他嘴唇动了几下,聂明玦似乎是没听清:“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聂怀桑,抬头在大哥脸上亲了一下,“生辰快乐。”

彩蛋

最近宗主总是戴着一个华而不实的发冠,看上去不像是宗主的风格。咦,为什么那发冠上还有一朵腊梅,宗主莫不是没发现?

昨日二公子喝醉了是被宗主抱回来的,回房就清醒了,真是奇怪,二公子好像还说都怪什么锁死系统?

那天聂宗主和聂二公子光临小店,是聂宗主给二公子挑披风。只是为何挑了件女款的?

聂宗主修为高深,自然是耳聪目明。

所以那日二公子说的话,他必然听清了,二公子只怕现在还蒙在鼓里吧。

你问我是什么?天机不可泄露,这其中可是有大秘密的。

作者有话说

很抱歉断更那么久,一来我学业繁忙(现在还有一大半元旦作业没写呢pwq)二来我有些卡文,几篇长文也都在改,最近写不出什么好的,长文会停更一段日子,再次道歉,私密马赛!

会不定期掉落几篇短文,具体看作业量和心情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