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磕的cp百年好合

学业繁忙,会更得很慢

【双聂】梦(上)

怀桑宝贝生贺文鸭

祝怀桑宝贝生日快乐(☆´3`)

双聂,注意避雷,不喜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聂宗主生辰吉乐啊!”

“聂宗主,寿比南山!”

“多谢多谢!”聂怀桑抱拳道。

“聂宗主玉树临风,我家小女对聂宗主仰慕已久,不知……

聂怀桑哈哈笑了几声:“多谢杨宗主好意,这事我们改日再说,改日再说。”

杨宗主还想趁着今日仙督生辰心情好,趁热打铁:“聂宗主……”

“杨宗主,此时不必再说了。”聂怀桑一笑,眼中却并无笑意,惊得杨宗主手心渗出了冷汗,忙找了个借口开溜。

在宴席上晃了一大圈,被诸多双手敬酒后的仙督喝得有些跌跌撞撞的。他回到自己房内,令下人煮了碗醒酒汤。醒酒汤下肚,原本的晕眩感逐渐开始消退了,聂怀桑屏退了下人,独自一人前往宗主殿。

宗主殿陈设一如几十年前那般,不过居然没积灰,想来是经常有人来打扫的,聂怀桑坐下,拿起带来的酒壶,倒了两杯酒:“近来族内事务繁忙,今日生辰,这才得了空来看看,大哥见谅。”

自是无人回应的,聂怀桑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:“大哥,最近又有人催我成亲了。”

“他们说我都四十不惑了还未留子嗣,清河聂氏要后继无人了。”

“”“父亲走的时候他们是这么说的,我不好好练刀的时候他们也是这么说的,大哥你走之后他们还是这么说的,真烦。”

“反正我是不打算娶妻了,到时候我就从旁系里过继一个吧。”聂怀桑沉默许久,“都赖大哥你,怎么还不回来看看?”

随即他轻笑一声:“也是,我这般机关算尽,大哥定是不愿意回来见我一眼的。”

他起身,推门出去:“大哥,怀桑走了,你一个人可要好好的。”

聂怀桑回头看了一眼,不知为何,他觉得今天应该在这里睡下,就像以前睡不着时窝在大哥怀里一样。

 他于是躺在了那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床上,合上了眼。

或许是酒精的作用,困意很快席卷而来,半睡半醒间,他忽然想起宴席上不知是谁让他许个愿。

许愿吗?

那就,希望大哥回来看看我吧。

明知是痴心妄想,白日做梦,却还是抱有一丝期望,万一大哥他就来了呢?

聂怀桑带着他的梦入了眠。

他还在不净世,不过不在宗主殿了,在他自己的房里。

天色刚刚泛起鱼肚白,他却毫无困意,迅速起身更衣梳头,然后推门出去,把守在门外的小侍卫吓了一跳。

“二公子?”

“我大哥呢?”聂怀桑一把拽住小侍卫,紧张地问。

“宗主?应该在校场吧?”小侍卫听着聂怀桑那紧张的语气,顿时也紧张起来,“难道宗主出事了?”

聂怀桑见状松了口气:“没事没事。”然后转身向校场快步走去,留下瞪大了眼的小侍卫,他呆了良久:“二公子这是转性了?”

聂怀桑一路飞奔到了校场,终于看见了那个心心念念几十年的身影,泪水忍不住夺眶而出:“大哥!”

聂明玦一回头就猝不及防地被聂怀桑猛地一扑,险些被扑倒,他赶忙扔了手中的霸下:“怀桑?”

聂怀桑紧紧抱住他不愿松手,只是埋在他的怀抱里,肩膀不住地颤抖,聂明玦不明就里,但还是难得好言好语地劝:“怀桑,先放开我,有什么事好好说。

“大哥。”聂怀桑仰起脸看着他,眼睫毛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,他有些哽咽,死死抱住聂明玦,好似抱着救命稻草,“大哥,我做噩梦了,梦见你不在了。”

“嗯?”聂明玦一愣,仔细想想好像也是,因为刀灵自己的时间不算太多了,但他还是一本正经地扯谎:“梦都是假的。”

他轻轻拍了拍聂怀桑的头:“别哭了,今日你生辰,别因为这种无足轻重的事闹得不高兴,想要什么礼物,大哥叫人给你买。”

“那大哥,你陪我玩一天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聂明玦几乎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然后才突然反应过来,这时他已经被聂怀桑拉走了:“太好了,大哥,我们去逛街吧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能写到这儿了,电脑要被收了,剩下的明天写


评论(9)

热度(8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